您的位置:首页 >艺术 >

“买金热”下,上半年黄金珠宝企业业绩纷纷“飘红”

2023-09-09 11:56:17 来源:湖北网


(资料图)

近期,随着黄金珠宝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公布,黄金珠宝企业业绩纷纷“飘红”,成为A股“绩优生”。

以菜百股份为例,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亿元,同比增长%;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亿元,同比增长%,接近2022年全年亿元水平。

为何黄金珠宝企业上半年的业绩如此亮眼?综合上市公司半年报看,2023年上半年全球黄金市场增长势头良好叠加我国经济呈现向好态势,消费需求得到释放,消费者购买黄金珠宝产品的意愿增强。同时金价震荡上行,亦激发了黄金产品消费活力。

据中国黄金协会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全国黄金消费量吨,与2022年同期相比增长%。具体到类别上,黄金首饰吨,同比增长%;金条及金币吨,同比增长%。

从数据上看,黄金首饰、金条及金币均保持较快增长,且金条及金币增速更为强劲。对此,中国黄金协会表示,得益于居民收入的持续稳定增长和避险需求的增加,实物黄金投资消费继续较快增长。

黄金销售量的增加带动了相关企业业绩的提升。对于投资类产品占比较大的企业来说,其业绩带动效应更为明显。

面对黄金珠宝企业上半年不俗的“成绩单”,很多人关心,这种趋势能否延续?

菜百股份公司董事会秘书李沄沚认为,目前来看,预计下半年金价会维持在高位,呈现震荡的态势。

世界黄金协会此前表示,季节性因素预示二季度后黄金需求或将回升。鉴于2022年的基数较低,2023年的年同比增幅有望达到两位数。金饰方面,各类消费刺激政策或将有助于金饰需求增长,但国内金价的高企等因素可能会对金饰需求的增长造成阻碍。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雨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