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艺术 >

乌克兰人口年龄段构成细节如何? 乌克兰人口数量是多少?

2022-11-28 12:19:17 来源:消费导报网综合

乌克兰人口是4158万(不含克里米亚地区)。

乌克兰境内共有130多个民族,其中乌克兰族为主体民族,约占乌克兰总人口的73%,排在第二位的是俄罗斯族,占总人口数的22%左右,排在第三的是犹太族,人口约占1%。

其余为少数民族,比如白俄罗斯族、加告兹族、鞑靼族、罗马尼亚族、摩尔多瓦族、波兰族、希腊族、匈牙利族等,总共合计占乌克兰人口的约5%。

乌克兰由于人口出生率过低,大约自苏联解体前后,乌克兰的人口已经进入持续减少状态。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人是乌克兰更大的少数族裔。早在2001年人口普查时,乌克兰人口的17.3认为自己是俄罗斯人。乌克兰也有相当多人口以俄罗斯语为母语。

到了2019年,乌克兰有130个民族。乌克兰族占人口总数的77.8%,分布在中西部、俄罗斯族占人口总数的17.3%,分布在东南部,其他是匈牙利、波兰、德意志、摩尔瓦、犹太、克里米亚鞑靼、希腊、罗马尼亚、白俄罗斯、保加利亚等民族,占人口总数的3%。值得一提的是,乌克兰人口下降的主要原因与乌克兰经济持续低迷和劳动力迁移有很大关系。

根据乌克兰人口数据显示,乌克兰人口中乌克兰人占了绝大多数,另外俄罗斯人占了百分之二十,除此之外还有少数犹太人、波兰人、匈牙利人等。

乌克兰人口年龄段构成细节如何?

依据联合国使用的对"青年(Youth)"的定义,年龄在15至24岁之间的人属于青年。

在乌克兰国家统计提供的制图系统中,选择乌克兰15至24岁的人口作为数据对象,生成数据图表后比较男女比例,可以发现:2021年,乌克兰15至24岁的青年群体呈现出男多女少的状态。

如果再选择乌克兰18至40岁的人口作为数据对象,生成数据图表后比较男女比例,则可以发现:2021年,乌克兰18至38岁年龄段的群体基本呈现出男多女少的状态,在39岁和40岁两个年龄段,女性人口则略多于男性人口。

如果选择乌克兰18至64岁的人口作为数据对象,生成数据图表后比较男女比例,可以发现:以39岁这一年龄层作为分界线,在18至38岁这一年龄段中,乌克兰的男性人口均多于女性人口;而在39至64岁这一年龄段中,乌克兰的女性人口多于男性人口,整体上其差异随着年龄层的增加也越拉越大。

乌克兰人口性别比如何?

有核查员在分析数据时发现:

在0至38岁这一年龄段的群体中,乌克兰的人口性别比(女性/男性)(correlationf/m)维持在0.94~0.99之间,男性略多于女性,人口性别比比较均衡;

从39岁这一年龄段开始,乌克兰的人口性别比开始大于1.00;

在39至55岁这一年龄段的群体中,乌克兰的人口性别比在1.01~1.20之间,并在56岁这一年龄层达到1.22,人口性别比相对比较均衡;

在56至75岁这一年龄段的群体中,乌克兰的人口性别比在1.20~2.1之间,在75岁这一年龄层达到了2.09;

在75至100岁这一年龄段的群体中,乌克兰的人口性别比在1.83~3.41不等,人口性别比严重失衡;

整体上,在乌克兰0至38岁的人口中,每个年龄层均为男性略多于女性;乌克兰38岁至100岁的人口中,年龄越大,乌克兰的人口性别比越为失衡。

关键词: 乌克兰面积 乌克兰人口 乌克兰在世界上的位置 乌克兰欧洲粮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