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艺术 >

孕妇吃话梅影响到胎儿发育?

2022-11-28 11:03:00 来源:消费导报网综合

孕妇能吃话梅,但不宜多吃。话梅具有止渴、生津、开胃的作用,女性怀孕期间出现恶心、食欲不振时适量食用,能增进食欲,预防便秘,缓解孕期不适。话梅在一定程度上会 *** 肠胃,孕妇每天食用话梅更好不要超过5粒,否则容易引起肠胃不适,甚至影响到胎儿发育。

孕妇可以吃话梅吗

孕妇是可以吃话梅糖的,但是不可以吃的太多的,如果吃的太多的话就是会容易造成摄入过多的糖分的情况。如果摄入过多的糖分就很容易得霉菌性 *** 炎和糖尿病。而一旦引起这些疾病,不仅会影响孕妇自身的健康,还可能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所以,孕妇更好少吃些话梅糖。

孕妇吃话梅的注意事项

1、血糖偏高的孕妇注意少吃话梅糖,因为话梅糖的糖分也是比较高的。

2、不要空腹吃话梅:话梅偏酸,空腹吃容易 *** 肠胃。

3、买话梅时注意,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出产的话梅,而且话梅的防腐问题要看好,如果是有异味,或者是发霉的现象的话,千万不要吃。

4、如果孕妇吃太多话梅而引起不适,应及时去正规医院治疗,不得擅自服药。

孕妇吃话梅的 ***

1、话梅鸡翅

原料:鸡翼1斤话梅数颗姜数片盐、片糖、老抽调味不用鸡翼也可以换成排骨,猪手。

做法:

(1)鸡翼先用少许胡椒粉,米酒,数片姜腌约半至一小时。

(2)将鸡翼煎至金黄即可。

(3)将材料倒进锅,加水浸过鸡翼,煮至收汁。

2、话梅藕片

原料:藕2节,话梅20颗。酸梅汤适量。

做法:

(1)将藕切成薄片,放入沸水中快速氽烫,迅速捞起,泡入冰水中;话梅去核后,将梅肉切碎,与酸梅汤一起混合搅拌。

(2)将冰镇的藕片捞出,倒入酸梅汤中,一起搅拌均匀即可装盘。

关键词: 孕妇忌口 孕妇什么不能吃 孕妇能吃水果吗 孕妇能吃话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