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艺术 >

近视会有什么先兆? 银行存款利率又降了吗?

2022-12-13 15:19:14 来源:消费导报网综合

视力正常标准是多少?

不同年龄段孩子视力“正常”水平不同。一般建议的参考范围:

3~4岁不小于0.6

5~6岁不小于0.8

7岁及以上不小于1.0

近视会有什么先兆?

近视发生的先兆主要表现为看远不清、看近清楚;同时可伴有眯眼、揉眼、眨眼、歪头、出错、凑近、扳眼、斜眼、抱怨、皱眉等现象。

一旦发现上述异常建议要到正规医疗机构眼科进行检查,并遵医嘱科学防控。

银行存款利率又降了吗?

在很多人看来,央行降准之后降息也就不远了,可是很多人却没注意的是,就在央行宣布降准的当天,银行利率自律机制就召开会议鼓励中小银行降低存款利率上限,下调10个左右的基点,虽然说这只是鼓励不是硬性规定,但是可以预见得到,未来银行的存款利率又要降低了。

其实4月份以来,有些银行已经开始下调存款利率了,比如根据消息显示,目前国内多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开始调整3年期大额存单利率,调整后更低已经低至2.9%。

如果这两年有存过三年期大额存单的人就知道,两年前股份制商业银行三年期大额存单的利率还有4.125%,但是这两年随着银行存款利率不断下调,大银行三年期大额存单利率也跟着下调,目前更高就只有3.35%。如今大额存单的利率下调后,已经低于同期定期存款利率,所以我们也能预见得到,银行定期存款利率离下调也不远了。

2023年银行存款利率会升还是会降?

根据数据显示,2020年商业银行的净利润达到了1.94万亿,2021年则达到了2.2万亿,而我们都知道,这两年银行各行各业都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的利润都大幅下滑,甚至出现亏损,银行利润却还在不断增长,从中就能看出来银行受益有多大了。

当然了银行受益更大,但也并不是所有银行都受益的,赚得最多的主要都是那些大银行,在存款利率不断下调的情况下,中小银行的生存反而更加艰难。储户选择把钱存中小银行看重的就是存款利率高,但如今中小银行的存款利率在不断下调,跟大银行相比已经没什么太大的优势了,所以中小银行的揽储压力反而更大,生存反而更难,这也是为什么这两年很多中小银行走向合并重组这一条路的原因。

银行存款利率不断下调,对此很多储户也会有疑问了,那还有必要把钱存银行吗?原本钱存银行就跑不赢通货膨胀,如今存款利率不断下调,钱贬值得就越快了,这时候把钱存银行不是亏得更多。

确实银行存款利率不断下降,把钱存银行是变得更不划算了,但是钱不存银行能怎办?拿去买股票、买理财产品、买基金吗?现在整个大环境市场都不好,其他理财方式的风险也不断提高,我们能看到这今年以来很多买基金、理财产品的人都出现了亏损,更何况是股票等其他更高风险的理财,把钱拿来购买这些理财产品,确实有可能减缓手中资金贬值速度,但亏损的概率更大。

大家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想要攒点钱并不容易,都是靠平时省吃俭用才剩下的,虽然银行存款利率不断降低,把钱存银行变得越来越不划算,但至少能够保本保息。这两年其他投资理财方式风险性太大了,对于不能承受风险的人来讲,更好还是老老实实把钱存银行比较保险,特别是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更是如此,不然可能养老本都给亏没了。

关键词: 2023年银行存款利率 近视的先兆 视力正常标准 银行存款利率降了吗